关于国际讲演会 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

 

 

国际讲演会是一个非营利组织,自从拉菲斯麦利博士(Dr Ralph C.Smedley)于1924年在美国创立以来,已经给全球400万人带来利益。讲演会着重训练会员们有效的应用和发挥沟通和领导技巧。在完整和有系统的训练课程编排中,会员能按照个人的进度,学习到沟通的技巧,加强自我表达的能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成为一个更具信心的讲演者。 请浏览国际讲演会官方网站,了解更多详情。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华语讲演会简介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华语讲演会成立于200011日。当初,总商会的女性为了提高职业妇女的演讲能力,在顾问张齐娥女士的带动下,在母会华保讲演会的辅导下,由创会会长郭兆璋女士及其他二十多位会员共同创会。

中华总商会华语讲演会的会员一贯活跃,认真学习,尽全力达致国际讲演会所设定的卓越讲演会目标。

从创会的第二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举办一个口才训练班,为有兴趣讲演的社会人士提供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为讲演会招收生力军。从创会到现在,我们几乎每一年都达到会长级卓越讲演会的目标。

在创会及辅导新会方面,我们也不落人后。我们协助过的新会有:廖氏公会、潮州八邑会馆、麟记及PMTA华语讲演会。

在演讲比赛的荣誉榜上,我会更是硕果累累。创会会友林坤远第一次出赛便捧走了曾士生杯即席演讲比赛的冠军;张玉华会友则在泛东亚华语即席演讲比赛中获得亚军;何君强会友更为我会夺得第一个区域赛冠军:80区域评论演讲比赛冠军;2013年,陈宛栅会友获得L区幽默演讲比赛亚军;胡福将会友也一举摘下了2013L区华语备稿冠军头衔;施沧源会友及沈子鸿会友则在2014年年中,分别摘下L区备稿及即席演讲比赛的亚军;2014年年底,林志伟会友再次为我会获得80区域评论演讲比赛亚军;詹英博会友与薛佳佶会友则分别获得了2014/2015年度80区域即席演讲比赛冠亚军;2017/2018年度田艳飞及罗宝玉会友也分别获得了80区域评论演说冠军及备稿演讲比赛冠军。

在领导素质的培养方面,我会的会员也在L区华语讲演会有不俗的表现,包括2007/2008年度 L区总监郑来发会友、2009/2010年度 L区总监王洪顺会友、2009/2010年度 L7分区总监何小璐会友、2013/2014年度 L区特别事务助理总监洪亚好会友、以及曾经是 L区顾问的傅永辉会友。

此外,2012年我会首创演讲培训营,对新晋会员、即将上任的执委及对热爱演讲的学员进行为期两天的针对性强化培训,提高演讲技能,培养领导能力。此举不仅激起了学员对演讲的浓厚兴趣,还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为新执委顺利接班铺平道路。

经过十七年的磨练,中华总商会华语讲演会已经成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讲演会之一:它就像巨大的磁铁,正吸引着各行各业的社会人士。相信在未来的十五年中,它将光芒淀放,大放异彩!